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突然之間有種好奇怪的感覺。。。


突然之間有種好奇怪的感覺。。。

好想好想不顧一切、不管未來、很衝動衝動跑向前去。
只是怕做傻蛋、怕被人笑傻、怕著怕著,就只好在心裡想著想著。
也許,只有現在,以後也做不了的事情,永遠都不了到這個時候。
所以,我才會躦著縫隙找罪受

前兩天我居然夢見雅聖軒新書坊老 闆問我還接不接下他的書店,被這突如其來的要求嚇到,我連忙說我再考慮一下ㄧ下,找人商量之後再跟你說喔。看著老闆的眼神,有些堅定、懇求的態度,似乎有 堅持某些原則,而且極愛護他的書店,是他的寶。倒讓我有些震懾、不自覺呆然佇立。印象中,ㄧ直是他從遠方徘徊走來的畫面,顯出溫暖淡橘黃的顏色染滿老闆全 身上下,很想靠近。之後,醒來又呆望天花板許久。

接著,那一整天還挺有活力,想要 東跑西跑做好多事情,也真的做了不少事情出來。決定想好每一件可以讓自己更自由、更舒坦的機會。好像觸碰到未來某些契機,應該能做好的,我確信。唯一缺陷 的是,害怕寂寞的感覺,硬是從朋友那熱鬧好玩的氣氛躲避,相對的獨自一人更落寞。那不是根本辦法,千頭萬緒的心思都被束縛著一種過不去想法,太糟糕了。

雖然,期待有著相呼應的人們,但我該好好準備款待這一群未來能相遇的人們,給他們、她們的是甚麼,該這麼想著就會開始習慣、期許精彩的事情發生。於是,開始綻放的心屬於自由,找回如何懂得自由的原始嚮往,還有勇氣。
原來,有勇氣的人是會互相吸引的,懦弱的過去就留在過去吧,我想我不會再害羞、不會再捨不得付出、可能大聲說愛你、很想擁有甚麼就努力爭取。如果過去只願意停留在過去,那只好捨掉ㄧ些捨不得了,它會放進我的個人生活史裡封存、回憶、珍藏。

現在,等春天、等夏天、等放榜、等錄取、等著把腦袋變聰明、等頭髮留長燙個大波浪、等個人好好用心對待、等明天的開心、希望、驚喜來報到…hah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