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重拾書本的感覺,熟悉又陌生地回到大學生活,只是情境和心態不同,讀書的目的也不同了。

讀著書的同時,又好像不全是為了書而念,倒是宣洩某種情緒,像在跑步時候,也是如此。



表面上,為了什麼在努力,其實是很不一樣的,但至少讓別人很安心地看待你是在做一件正常人會做的安全事情。在這樣的保護傘之下,光明正大想著自己想做想想的事情。

於是,重複性高的日子日復一日,沒有太多幻想,可以逃避太多餘的麻煩,務實地處理生活工作上的每件事情,不必因為自以為要加諸幾許創意,刻意突顯那樣的光環,似乎輕鬆不少。

現在,獨處很好,很安靜,沒什麼困擾,也很困擾。

因為,命運時常忽然來一筆,總能經常在路邊認識個人來攪和生活。本來以為這樣平淡過度期,不會再有什麼變化,反而皆是無法預測的未知太多太多了。



5 則留言:

XingyiReporter 提到...

很多想過的問題,在得到滿意的答案之後,就會不小心又慢慢地把答案忘掉了。

剛剛想起來了...與其說爸媽希望你照著「大多數人」的路走,不如說是他們擔心你的未來,希望他們離開之後,你不會缺乏、無助,所以,才會在職業及婚姻上有那樣的要求,畢竟,當個普通人相對比較安全。

所以,如果能夠讓他們感覺到「你可以自立,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特別是經濟方面),不會讓他們擔心,他們的放心程度提升,或許就會為你帶來更多的自由....

阿寶喃喃語 提到...

其實...你不覺得說著:「當普通人相對比較安全。」的時候,並不表示你也甘心想當個普通人,好像再拼拼看有沒有可能有一點與眾不同...

你留言的4月6日,我還沒有穩定確切的工作...
我回應的今天(還好是今天),似乎找到了那麼類似的穩定
自由是不曾掙脫出的不自由阿...

很久沒有人跟我對話了,謝謝你的對話,讓我突然很開心的回應...

XingyiReporter 提到...

其實普通人或不普通人,有時候只是一個執念罷了。

不當普通人的話,難免有些麻煩的...

對固執的人來說,麻煩反而讓他們不爽,好像馬刺激動馬更加狂奔似的。

傷腦筋的地方是:會不會當我們覺得自己好像比較不普通的時候,其實不曾意識到,自己其實其實,還只是一隻被騎士驅策的馬... XD

阿寶喃喃語 提到...

看看部裡的長官,一個挨著一個,似乎被人驅策是一種不可避免的命運;假如是這樣,如果我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這樣的過程是助力還是阻力倒是難說...

那不如問問你,你覺得你正在當普通不普通人呢?

XingyiReporter 提到...

嗯,被人驅策是難免的...

至於我,我太脫離「常」軌了,和我同年齡的同學及朋友當中,幾乎沒有人是這樣子的...不過,我就這樣選擇了,畢竟自己覺得很OK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