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畢業快樂?

昨天,我畢業了...

寫了篇謝誌,其實很不足,情緒表達未完結

可能我又因此生出另一篇不成文的抒發文,跟我的論文一樣厚,就像別人對我說的一樣。




穿越過台大校園,走到台科大的這一段路,今天特意更慢更慢一些

落葉從來沒有停過,掃地的工友也從來沒有一天掃乾淨過

姐妹花雞排跟小木屋鬆餅依然生意興隆地一直在結帳

旁邊社團的攤位還是會把我誤認成台大學生,吆喝著自己靠近點


再吃一次台科大的摩斯漢堡,想起一群人談天說笑的日子,以後就沒有打九折的優惠了...

排球場上也曾經奮力打過一場又一場球賽...

於是回家路上,心裡感慨萬千,沈重的什麼似乎仍放不下


畢業之後的未來呢?我該爭些什麼?

依然還是很夢想式想著許多可能,帶著一些簡單衣物,還有重要的防曬乳,就可以出發了

然而,要不是因為母親的勸告,考慮他們年老的生活以及期望

我那游移不定的心,又開始因此躁動,矛盾地自我抗拒


好想大聲說,我不想拼命賺太多錢、不想一直考試、不想正值的青春年華全浪費在這上面,

可以給我更多值得付出的人生嗎?千萬不要是被那種等著結婚生子就過一輩子的計畫束縛,

生命的能量不該沈悶在此...



等著自己下定決心,投入屬於自己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