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阿寶喃喃語970210

親愛的阿寶小姐:
從現在開始能夠用力呼吸、讓腦袋不缺氧吧!
雖然ㄧ堆很蠢的行為,讓人受不了。但沒辦法,這就是妳阿,該接受也要努力變聰明。在如此關鍵的時刻,甚麼都不用想,只要盡力讀書考試就行。那些未來的大目標、大夢想先擱著,等考完再作白日夢也來得及。看看妳讀書的進度落後多少,別因為失戀壞了妳的計劃,聽過某個傢伙說過:食物攝取要均衡多樣化,才能保持健康;那麼談戀愛也同樣的需要多多益善,汲取經驗。

當時,可是恨得牙癢癢的,從這麼一個花心蘿蔔頭嘴裡說出口,好生氣阿。不過,現在我懂了,其實他說得輕鬆,慢慢地離開他之後,才感受到他經歷的某些部分。有的時候,壞蛋並不都那麼糟糕,想想好的ㄧ面,心就能溫柔許多。只是如同風乾的枯葉,夾在書裡某一頁的書籤,標註ㄧ面記憶痕跡,不打開了。

現在,桌上擺的參考書翻到”詮釋學”那一段,還有三分之二沒看完,且不說妳已經完蛋的事實。盡力就行啦,笨蛋。

今天,看見硬是被我老媽改叫”旺來”的”阿七”,越長大越是懂事,好像都能明白人的想法似的。阿七的眼神很溫柔的看著我,喜歡我摸摸牠的頭、下巴、脖子。在我身旁走來走去。傍晚時候,阿姨牽著他們家的妞妞來山上,妞妞是ㄧ隻優雅的狗女孩,每當臥躺在地上,總是兩手交錯著,保持淑女的姿態。只可惜阿七跟妞妞兩隻狗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結了仇,妞妞會對阿七齝牙咧嘴的發出低吼聲,阿七會作勢往前撲去的預備動作。嚇得我緊緊抓住阿七。阿七是長得又高又壯,許多狗兒們還很怕他呢,而可憐的妞妞逃得遠遠的,挺心疼的。

悶的時候,看看阿七和他的狗朋友們,有加銘的爸爸簡伯伯的妞妞、小白、狗頭,行動不便的阿姨有甜甜、圓圓、Steven,柏雄阿伯的來福。哈哈,都是喜歡跟我打招呼的狗朋友呢,偷偷發現阿七竟然會吃醋,每當碰碰其他狗時,它就會用它的狗屁股坐在我腳上,用額頭在我腿上磨了磨。

昨晚到楠梓去,工業區的汙染空氣,味道好難聞,遠遠看著煉油塔上的熊熊火炬,發出轟隆隆的噴火聲響,直衝往天際。很久很久,保持相同熱烈的強度,持續著。忘了帶相機出們,少了精彩鏡頭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嗯,全新的開始,還好身邊有許多許多,好好把握。我想明天都是很好的,有些東西要漸漸放掉,不然新的想法可進不來。這裡是新的地方,會選在Blogger當作另一個落腳處的原因,網頁可自行編寫,雖然程式碼挺麻煩的,不過可以設計自己想要的版型,不必受限少少的區塊,沒了獨有的風格,寧願費事ㄧ些。加上,支援工具算是最齊全,互相支援使用很方便。

接下來,用心寫意,盡情記錄,珍惜恬淡靜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