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執意的遠行


我想是因為這個的緣故,無時刻地藉著各種機會離開一個地方。
想逃離那不停提醒著寂寞或失落的氛圍裡,獨自恐懼。


然而,再ㄧ次逃離某個人的身邊,才明白已經釋放的難以回收。終於,時間遠去,在抵達當時期待的某個時候同時,已不如那時以為的情景ㄧ般。座落的標地,早遠遠脫離當初的軌道,如此好像才是回歸正軌。直到釋懷而不再波瀾,我才能把它當作一種啟示,修飾一切不圓滑的粗糙。

遠行,是非常執著的信念。
我需要ㄧ場自我放逐的時間過度,更熱鬧城市、更多的對話,甚至更為忙碌窘境的生活。然而,好像挺了解自己似的,認為一個人總沒問題,可以更自由,隨心所欲到達每一處。城裡行路匆匆,人潮巨移的藏匿ㄧ個我,突然想念起熟悉的家鄉、朋友,習慣的自在,其實就在原本的生活裡。不過,仍不後悔,因為堅持在經過數年之後,定要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