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負面情緒

最近發現自己有一種負面的情緒,可能是時時有個人和我處在一種相似的關係,總覺得心理產生威脅感,因為那人好上我太多,雖然一開始想著讓步,但仍沒辦法把他放下的原因。以前是不會有的。然而,這負面情緒目前竟瀰漫到整個與其他人生活上面來了。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想是因為哀傷的緣故,使得時時無法離開,雖然想說這美好時光能停止的希望,但依舊不能不是嗎。



晚上,幻覺駛過...瘋子行徑重複又來一遍,這次不敢說,因為畫面竟然是那樣的複雜關係,這倒是也能解釋相遇的原因、相遇的內容。不過,不說也罷,明年過後怎麼也要讓這成為兩條平行線,一輩子不再相遇、不再複雜。人的抉擇最簡單的莫過於此。

我想說:「從來不知道、無所覺知的人生,其實是對自己也對別人最好的方式,一旦為太多人考慮太多或者探索過度,其中苦味只有自己清楚,以為正在犧牲奉獻,但根本在自我感覺良好罷了。」關於最大的愛,就是完成他愛的願望,無法不執著的;不過也不能留下太多關連的痕跡,消失之後消失。更晚時候,驚喜跑來樓下,跟著移動到樓上...好像罹患絕症,還能知道死亡日期,從滿心折騰到反覆沈澱,比起很久以前的那段,更加厚實的滿足,因為每天都很重要。

等著有一天,雨過天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