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盡頭



到這兒來我再想像我能享受這繽紛多色的天堂...
憑藉著渺小的力氣,闖進連串神祕不再的幻覺
越來越不了解自己,更討厭旁人倚救贖者之姿,作故以為想替我脫離苦海...
一切可以省略,
這是唯一的自覺。

儘管加入陌生未知的情緒,趨於複雜的網似乎是捆住些...
但更多的是麻醉、失去現實知覺、困惑不再...

紊亂的愛又如何?
不需要知道太多前因後果,沒有太堅固的理智束縛,
只不過越接近結局,越難以掌控劇情。
比別人站得後面一點點,然後想像自己在嘗試模仿其他人的動作,就這麼成了過來人罷了

有個人一直不斷對我說:「我愛妳。」
接下來,頻頻問著我:「妳愛我嗎?」
我笑著說:「為什麼這樣問?很重要嗎?」
那人又說:「我沒辦法確定妳愛不愛我,因為妳總那麼飄忽不定,所以藉著不停問妳來安撫我的心...

這段話好似從哪個熟悉情節來的...原來都是真實發生。
不是故意那麼世故又無所謂,而是已經沒辦法那麼有所謂...
因為那些該死的經歷,阻礙彼此。
還是一樣把心交給了過去,也回不去...

於是,唱歌的時候,強調的字字句句的時候,覺得自己不時停留那歌聲拉長的餘音,也許自己離不開那段,而自以為追逐抑揚頓錯。不一定是錯誤決定,的選擇,就此展開、發生,可能吧。更可能的是,詞不達意的傳遞,以上。


漸漸,脫離過去那般自覺。
從追索到逃避...
...跟著一起不知不覺地生活著,隨之年不復往。
就像平凡人那樣,只討論每天要吃些什麼讓大家一窩蜂的食物、看些什麼灑狗血拼特效的電影連續劇、新聞最近的花邊、樂透開獎幾億又跑到哪個小老百姓家但遲遲不出面領錢的遺憾、比較誰拿著更新潮的手機,還是有多炫就多炫的電子產品、FB動態上的流水帳記錄數不清、怕胖怕老、怕薪水比人家少太多...

夠忙了。


愛如隕落碎石不復以往...
不曾開始,也不再需要結束。
容許我把愛回收並且燃燒殆盡,在永無止的愛欲天堂裡重蹈覆轍...直到停止呼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