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浪-不經意


Juyi Cheng 寫於 2010220 23:55
不知道還是有一點慌張失措

那晚的關鍵字是…衝浪夜晚燈塔仙女棒…還有...

許久不見的遠古同學,也許只是個機會,在忍不住想往外跑的迫不及待之下
新近開幕的一家地中海式旗津衝浪會館,裡頭的BOSS人稱”溫大俠”,黝黑膚色透出暈紅的臉頰,幽默風趣加上怪點子無所不在,然而眼底無時閃爍的一陣沉思神秘的表情(也許也是個歷經許多許多的浪子)。而溫大俠的怪點子,譬如說:用仙女棒貼著烤肉炭生火穿著皮鞋下船替人製造一大堆驚喜…
望著那一艘塑膠製的四人小船,在岸邊隨波搖曳的姿態,簡直是一副準備翻船的態勢在旁我嚷嚷它一定翻船,只見溫大俠跟我保證不翻,要人相信他的技術

然而,隨著浪海滔滔不斷左促右擁地,讓小船晃得厲害不一會兒,溫大俠指導張簡怎麼划船的同時,突然一個浪打來,還沒來得及意識過來,已經掉入海裡,同時正被翻面的小船押住頭,慌張得往上游動想不到一個噗通,三個人全掉進水裡,而且全程還搭配我的尖叫聲不斷附近都是衝浪的人,邊等著浪衝邊趣味十足地看著三人小船,邊划邊翻邊尖叫…接下來,不斷上演著翻船及尖叫聲沉入海底溫大俠跟張簡要救我的場面到最後我都膩了也累了
上乾衣服之後,回到會館,看著每個人津津有味地朝我打招呼,才意識到我的尖叫聲已經令人印象深刻,還說我們三人簡直合作無間,欸更晚一些,穿越夜晚的山洞,走過一片暗湧潮聲,再層層進入幽幽林徑,到達燈塔


在沈葆楨(張簡把劉銘傳亂入XD...)造的城門上,一望無際的魚眼式星空,整個旗津島盡收眼底,美不勝收雖然當時寒風依然亂竄,張簡突然牽著我的手,說他很冷,借他一點溫度,哈!副個性果然跟幾年前一個樣沒變到達最頂端的時候,還以為他早習慣直挺挺走路,原來背後藏了好長一包的仙女棒,結果只能是很蠢地站在城門上風口點火,硬是點著了四根大仙女棒(原本是溫大俠燒炭起火用的)
開心又放鬆的夜裡,暢談甚歡…


沒有留言: